财经

中国德化白瓷再登纽约时报广场纳斯达克大屏

字号+来源:新华社2024-01-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新华社客户端福州1 月16日电(李昊)近日,中国福建的德化白瓷再次登陆纽约时报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向全球民众进行展示,引起热烈反响。这已是德化白瓷继前年和去年之后,第三次亮相纽约时报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宣传片吸引各国游客驻足观看。

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播出现场(陈昊 摄)

纽约时报广场素有“世界十字路口”之美誉,是纽约的地标,也是世界最繁忙的步行街区和娱乐产业中心区域之一。此次展示德化白瓷的纽约时报广场纳斯达克大屏高36.6米,是“回头率”最高的屏幕之一。

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播出现场(陈昊 摄)

中国是瓷器的故乡,德化是白瓷的摇篮。德化白瓷千年窑火,薪传不息,彰显了“中国白”的艺术魅力。宋元时期,德化白瓷大量销往国际市场,享誉世界,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最主要的贸易品之一。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