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珍奥核酸:长寿不仅是数字,更要经得起健康考验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09-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们希望利用科研力量,通过企业的先行先试,助推天下的老年人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珍奥事业创办人陈玉松如是说道。

珍奥集团,至今已有26年了。从当初大连大黑山脚下的企业,转变成为国内健康产业的头部企业。对于他来说,最难得的是初心,最珍贵的是信念,核酸营养是他和企业的最高信仰,并且是一定要实现的理想。

1996年,大连珍奥核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主要专注核酸营养研究与应用,从事在真核生物细胞中提取核酸RNA,生产核苷酸(包括胞苷酸、腺苷酸、尿苷酸、鸟苷酸、肌苷酸等),核糖核酸,小分子核酸,高核苷酸酵母抽提物,低核苷酸酵母抽提物,酵母肽等多种酵母核酸类衍生品。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公司生产的核苷酸、高核苷酸酵母抽提物产品已经出口遍及美国、欧洲,供应到欧美多家500强乳品企业。

二十余年来,珍奥专注核酸营养研究,并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开发出了近百款营养食品。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调节免疫产品。从根本上说,在蛋白质合成的过程中,核酸起着重要的作用,DNA转录成的信使RNA,是合成蛋白质的直接模板。通过外源性补充核酸,能为细胞分裂、DNA复制和损伤基因修复提供原料,合成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从而调节人体免疫力。

一切源起,正在于此。

1994年,陈玉松带着核酸开发项目,在美国朋友的引荐下,在旧金山请教了他导师的导师——诺奖得主斯坦利•布鲁希纳博士。博士说,核酸和蛋白都是生命体中非常重要的基础物质,但核酸比蛋白起着更重要的决定作用。那一刻,陈玉松热血沸腾,这既是陈玉松与科学家、与核酸结缘的时刻,也是珍奥诞生的时刻。也就是从那一刻起,珍奥人就一直在奔跑中兑现出发时的誓言。

“当时我有一种神圣的使命感,义无反顾地扛起了核酸大旗。我要把众多科学家的心血,转化为造福人类健康长寿的成果。”

珍奥在1998年投资建造了国内规模化的核酸产业化基地,得到了《人民日报》的关注。1999年,珍奥核酸胶囊取得了卫生部“卫食健字”批号,成为国内首款核酸类“蓝帽”保健食品。一经上市,得到了中老年群体的认可,受到广泛好评。

在接下来的十几年当中,珍奥核酸系列产品先后经历了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同济大学基础医学院进行的多中心、大样本、随机、双盲人体试验,开创国内外核酸营养产品进行人体试验评价的先河;经历了与诺贝尔奖得主,时任国际免疫学会主席的青克纳格尔合作进行人体试验,验证了核酸营养产品提高白细胞吞噬率、提高白细胞介素2(lL-2)水平,并提出“核酸营养对人体免疫调节有重要功能作用,应用前景十分广阔”的论断;经历了二十余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核酸营养科普宣传和核酸营养产品的推广,得到了广大消费者对核酸营养观念和产品的认知和认可;经历了与中国保健协会合作,完成大样本、多中心、随机、双盲人群临床评价,为深度开展核酸营养的基础研究,提出颠覆性的营养观念,提供了科学研究方向和佐证。

如今,珍奥核酸系列产品已经在市场畅销26年。关于核酸营养的更多作用仍在探索,相信随着科技研发的不断深入,核酸营养将在不久的将来,广泛应用于疾病治疗、营养呵护、健康保健等多个方面。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