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第五届中粮集团职业技能竞赛饲料加工工职业(工种)技能竞赛决赛在丰尚成功举办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08-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2年8月19-20日,第五届中粮集团职业技能竞赛-饲料加工工职业(工种)技能竞赛决赛在丰尚科技园隆重举行。来自中粮集团华中大区、预混料事业部、华北大区、华东大区,华南大区、家佳康养殖事业部六大区域代表队的参赛选手、领队及观摩嘉宾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竞赛决赛活动。

此次竞赛由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粮家佳康食品有限公司承办,中粮饲料有限公司和丰尚农牧装备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中粮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兼群工部主任周环,中粮家佳康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总会计师兼财务部总经理李雷,中粮家佳康党群工作部部长林强,中粮饲料总经理董顺钢,中粮饲料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兼预混料事业部总经理马卫东,中粮饲料副总经理池作授,中粮饲料人力党群部副总经理张安青,中粮饲料安全环保部总经理张发涛等领导出席并观摩了竞赛决赛活动,丰尚公司董事长范天铭受邀出席致辞并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奖牌。

20日上午,在中粮饲料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兼预混料事业部总经理马卫东主持下,竞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中粮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兼群工部主任周环女士致辞,她首先向奋斗鏖战的参赛选手们以及观赛的与会嘉宾们表示真诚的问候及祝福。她希望参加今天比赛的各位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专业专注的匠心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务实作风为中粮集团高质量发展、也为中国饲料养殖产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由中粮家佳康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总会计师兼财务部总经理李雷致辞并宣布竞赛决赛正式开赛。期间中粮观摩领导与丰尚高管团队双方就党群与工会工作、人力资源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丰尚公司展厅、精益化制造中心与党建馆。

彰显专业魅力,打造技能精英。本次竞赛决赛由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两部分组成,实操比赛为制粒机环模拆装含调整换模压辊间隙。竞赛决赛紧紧围绕饲料生产核心环节,考察选手的全流程操作知识与技能。来自中粮各大区16名优秀选手,经过预选赛的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站在总决赛的舞台。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最终来自中粮饲料预混料事业部的于淼、杨永涛,中粮家佳康养殖部的于利分别获得本次竞赛决赛的冠、亚、季军。

颁奖仪式上首先由丰尚农牧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范天铭先生致辞,他表示本次大赛是一场高标准、高水平的职业技能大赛,真正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激情。各位参赛选手呈现出来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彰显了中粮人的专业和自信,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传扬了"技能立身,劳动强国"的比赛精神!一直以来,丰尚与中粮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中粮是我国最大的粮油食品企业,也是我国领先的农产品、食品领域多元化产品和服务供应商,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了重要支撑和保障。丰尚作为中国农牧装备行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一直致力于为粮油食品行业、乃至于农牧行业提供"田园"到"餐桌"的系统解决方案,全力提升粮油食品产业转型升级。今后,我们希望与中粮在粮食储备、油脂加工、养殖、食品加工、物流等产业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推进中国农牧业的高质量发展,将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随后中粮家佳康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总会计师兼财务部总经理李雷总结讲话并宣布本次竞赛决赛圆满完成,中粮与丰尚双方领导分别为优胜奖、第四至六名与冠亚季军选手颁奖。

此次技能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国家对技术强国之路的执行与创新,是农牧从业者们展示学识、切磋技能的高质量平台。我们坚信,在中粮集团的勇担央企责任与实力引领下,我国农牧业现代化发展与农牧产业数智化转型升级,必将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