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丝路海运”向全球推介国际航运综合服务平台

字号+来源:新华财经2022-09-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新华财经厦门9月9日电(马环宇)"丝路海运"9日在厦门向全球推介国际航运综合服务平台。福建省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福建丝路海运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平表示,新平台的开启标志着"丝路海运"已逐步构建起"空、天、海、陆、网"一体化智能发展新格局。

"神经网"推动扩大品牌影响

物流全程可视化是"丝路海运"国际航运综合服务平台的主要功能之一,能为进出口托运人提供覆盖拖车路径、码头作业、船舶轨迹等集装箱海运全过程的动态信息查询,极大地方便厂商生产、仓储、订舱、结算等业务运作。

"丝路海运"是以航运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国际综合物流服务品牌和平台。自2018年开行以来,"丝路海运"命名航线已累计发布94条,开行超过9000艘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超过1000万标箱。

"千里眼"促进提升服务水平

全球远洋气象导航是"丝路海运"特色服务之一。通过"丝路海运"国际航运综合服务平台,可以查询阵风、能见度、涌浪、风浪等气象要素。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张祖强表示,远洋气象导航如同船舶的"明眸慧眼",让船舶对于气象、海洋变化的"感知"更加敏锐。由气象、航海领域专家组成的远洋气象导航团队,将为"丝路海运"提供安全、经济、低碳的气象解决方案,护航深蓝。

据了解,"丝路海运"气象导航已与"丝路海运"自动气象观测站及相关内陆观测点形成覆盖远洋、海港、腹地的全链条全天候气象保障。

此外,"丝路海运"还提供港口海域无人机巡航服务。从"丝路海运"国际航运综合服务平台,可以看到无人机捕捉到的海面船舶航行画面,将为港口联检部门提高执法效率、降低执法成本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小管家"助力拓展发展红利

公共订舱服务是"丝路海运"国际航运综合服务平台重点功能。通过电子商务、互联网技术与传统航运业务融合发展,建设基于互联网电子商务运行模式的公共订舱服务平台。

"丝路海运"国际航运综合服务平台将整合关检、港口、航运、贸易多维度数据资源,拓展国内外智慧物流合作伙伴,打通"丝路海运"航线所经港口"信息孤岛",实现海关"三互"、商品溯源和全程物流可视化。目前,部分"丝路海运"联盟成员之间已初步形成港航数据共享合作意向。

福建丝路海运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南说,下一步将着力推进"丝路海运"与"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等"一带一路"新兴物流品牌的联动发展,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运输新格局,在稳定供应链产业链、促进内外双循环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