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南威软件集团发布“云网边端”一体化产品体系,数智赋能迎来新一轮创新发展!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10-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协同发展云服务与边缘计算服务”,随着边缘计算需求持续增长,“云网边端”一体化已成为未来行业重要的演进方向。近期,南威软件集团在线上线下召开“云网边端”新品发布会,进一步聚焦整个产业链、供应链的集群式数字化转型,解决数据的感知、采集、计算、传输、模型、集成与流通,助力各行业数字化转型。

本次发布的苍穹大数据系列是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基础框架,提供数据智能调度、智能筛选、供需精准匹配、智能建模等自适应能力,打造数字政府、城市智脑等数据+行业应用的服务模式。产品主要服务于政府各数据管理单位,为其提供“数”“业”一体化的大数据自动自理、自助管理及赋能服务。苍穹大数据系列涵盖数据集成、数据处理、人工智能、数据治理、数据搜索、数据资产、数据可视等七项核心能力。

苍穹大数据系列

本次同时发布了基于统一技术底座和核心引擎的三款创新平台、应用和感知端产品。

其中,城市安全监管云平台综合应用物联网、大数据、视频识别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围绕“云边端”应用体系,集成智能终端设备构建安全监测预警体系,充分结合视频人工智能识别算法,实现前端感知源和识别算法相互补充验证,通过边缘计算快速分析各类风险隐患数据,打造基于SaaS多租户模式的一体化安全生产体系,对安全生产过程中突发事件风险监测、分析研判、评估监管、模拟仿真、培训演练和指挥调度需求,全面提升房屋安全、矿山、危化和工矿商贸行业应急能力水平,为大应急管理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立体化、智能化服务保障。

政务服务数据治理平台是以数据赋能、平台赋能、场景赋能为渠道,以数据资源、数据服务为介质,优化政府管理服务职能,提升智慧政务服务能力现代化,同时发挥创新创业的作用,带动省市数字创新发展;打造全国一流、全省标杆的具有各地特色的数据应用体系及数据运营体系,构建以“共建、共享、共用、共营”的全数据创新应用生态。

政务服务数据治理平台

政法协同办案平台通过构建跨部门协同办案中心平台、执法监督平台和各侧协同子平台,打通政法各部门现有办案系统的信息传输通道,一体推动案件全程网上办理、智能辅助提升效能、执法监督及时跟进,驱动跨部门办案整体性流程再造、系统性机制重塑,有效提升执法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聚焦“网、边”侧推出了数据交换、原生算法通用型、行业应用型四款软硬件一体化产品。

新一代DTP网络安全交换工作站是基于新一代网络安全的数据交换产品,支持新一代IPV6协议,采用最新的高性能、低时延DTP数据传输技术。产品由可信数据交换总控和可信数据交换网关组成,提供可信传输、智能配置、安全调度、实时监控、访问控制等功能,适用各行业同域和跨域的安全、高效、可靠数据交换业务场景。

DTP网络安全数据交换工作站

在跨行业通用领域,发布鸿鹄智能计算盒叠加南威软件在政务服务、公共安全、城市治理、智慧环境、市场监管等行业领域的高频场景,为城市数字化转型增添新一代硬核黑科技。其采用自主可控高算力国产化芯片,是一款系列化的面向AI推理的高性能、高集成、低功耗的跨行业通用型的边缘计算设备。

在公共安全领域,发布公共安全边缘计算解决方案——VAI智能计算盒,产品融合了人像、人体、机动车、特定物品等50多种算法服务,为满足公共安全不同场景需求的提供了实战高效的解决方案。

在智慧环保领域,发布了智慧环保边缘计算解决方案——EAI智能计算盒,产品融合了人员巡检、漂浮物检测、排污口识别、违章建筑识别、固废-危废-医废分析、环卫车辆识别等20多种算法服务,为海漂垃圾治理、固危废全流程监管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下一步,南威软件将持续关注行业发展趋势,以用户为中心,聚焦资源,打造核心数智赋能能力,加快创新发展的步伐,为用户持续贡献价值。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