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张家港市“张家港大米”区域公用品牌形象正式发布

字号+来源:本网站2022-12-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加快特色优势产品上行步伐,推动品牌兴农强农助农,根据张家港市大米产业发展状况及品牌发展规律,挖掘张家港市大米产业独特价值,充分结合产品属性和农产品上行需求,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山东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成功打造“张家港大米”区域公用品牌,促进区域农业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张家港大米产业转型升级。

  张家港市,江苏省县级市,由苏州市代管。属北亚热带南部湿润性气候区,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水充沛,属于“江南鱼米之乡”核心区域,自古盛产稻米。张家港市稻作有着悠久的历史,据2016年全国农业文化遗产普查,“江苏张家港稻作文化系统”位列其中。张家港市金港镇东山村遗址为首次在长江下游地区发现崧泽文化早中期高等级大墓,为良渚文化高度的社会文明找到了源头。其中在马家浜文化层堆积中漂洗出较多的炭化稻谷、瓜子、果核等植物遗存,以及较多的动物骨骼标本。炭化稻谷经测定已有7200-8000年左右的历史,早于河姆时期,进一步证明我国是水稻起源地之一,稻米产业是张家港农业优势主导产业。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1201/f4dc723307ea3ee22cd41d078592fe68.jpg

张家港大米区域公用品牌形象

  形象释义:本LOGO最大的特征是通过形态、元素、字体以及色彩搭配,全面凸显张家港大米生态长江流域的品质属性及产地优势。将稻谷融入到“港”字其中,配合外轮廓米粒的形象,突出“张家港大米”区域公用品牌的专属性;图形中绿色由上到下向蓝色的过渡,代表独特优势来源于长江流域,展现了产品的生态产地优势、品质优势,迎合大众对健康饮食的需求。红色的“米”字印章,与书法字体的品牌名相结合,呈现了张家港大米的历史渊源性,整体形象协调统一。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1201/03441d12e96d3721412d5c4524e737a8.jpg

  张家港市坐拥优质的生态产地,背靠传承多年的稻谷培育品牌基础,得以种植出占据全国前列的优质稻米,并借政策扶持之势,基于新技术、新机具的升级,不断探索现代化产业模式,推动稻米产业发展。现“张家港大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形象发布,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利于培育优质农产品向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带动企业及种植户共同推动“张家港大米”区域公用品牌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