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OPPO软件商店推出「边下边玩」能力,为开发者打造留量新体验

字号+来源:东方资讯2021-12-2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应用下载时,用户经常面临等待时间长、下载易中断等不友好的情况。OPPO软件商店基于对用户体验的长期洞察发现:应用在精品化过程中安装包体的增大,导致用户下载体验差,这也给开发者带来了应用转化率低的困扰。

基于此,OPPO软件商店针对所有类型应用推出「边下边玩」能力,以“必要模块下完即开”的模式,既保障了用户流畅的下载体验,又助力了开发者有效提升转化。

必要模块下完即开,打造留量体验

「边下边玩」是OPPO软件商店基于Android S新特性研发的一项分发新能力。它通过对应用包体进行解析,将应用包体区分为必要模块与非必要模块,必要模块优先传输后用户即可打开应用,后续模块将根据用户的使用路径进行传输,保障使用体验流畅,促成应用的高效分发。

当用户点击应用下载时,必要模块加载完成后会弹出“提前体验应用”的提示界面,点击“提前体验应用”即可进入应用使用场景,增强了用户对应用体验的好感度。「边下边玩」能力减轻了用户等待的焦虑感,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用户下载环节耗时久,进而导致转化率变低的难题,为开发者打造“留量”新体验。

相较于OPPO软件商店今年5月推出的「游戏资源包预下载」能力,「边下边玩」能力面向的应用类型更广泛,带来的分发转化也更为高效。「游戏资源包预下载」能力,仅针对游戏类APP,且只面向预约用户;而「边下边玩」能力支持所有类型的应用接入。另外,对比游戏端内的资源包下载技术,「边下边玩」能力能够更早地启动应用,用户只需下载部分APK即可提前开启应用体验,二者不同,但也不冲突。

抢先体验,获亿级曝光资源扶持

目前,「边下边玩」能力已经面向所有应用进行开放。若应用符合以下条件,接入「边下边玩」能力后可能会获得更好的转化效果:应用在安装后不做大量资源解压缩、安装后不做大量资源校验、安装后不需要额外下载较大资源包、有比较固定的使用流程(如关卡游戏),若是游戏类应用,单机游戏效果相对更佳。

以体积约450M的大包体应用《洪恩识字》为例,在接入「边下边玩」能力后,下载至45%即可启动,在同等网络条件下可节约一半的下载时长(2M/S的网速下可节省约2分钟)。

OPPO软件商店针对首批成功接入「边下边玩」能力的开发者提供亿级曝光资源扶持(报名截至2022年2月28日)。扶持资源包含但不限于软件商店PUSH、首页轮播、闪屏等,为开发者带来了全场景的曝光和触达,实现从“流量”到“留量”的有效转化。

一站式全生命周期服务,全面为开发者赋能

2021年是OPPO软件商店的第十年,在这一年里,OPPO软件商店陆续推出多项新能力,持续为开发者赋能。如「游戏资源包预下载」能力的上线,帮助游戏开发者解决因游戏包体过大,导致用户下载转化率低的困扰;9.0版本的发布,通过拓宽流量新场景,全链路为开发者赋能。此次,OPPO软件商店推出的「边下边玩」能力也期望为开发者带来更高效的分发转化,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应用体验。

未来,OPPO软件商店将在开发者赋能方面持续探索实践,期待与更多开发者携手打造更好的应用运营生态。

*有意了解或接入「边下边玩」能力的开发者,可以关注OPPO开放平台微博/微信/官网获取信息;文内数据为测试结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