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非遗与数字藏品混然天成,上链购推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纪念藏品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06-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1日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人民日报微博发布中国56项世界遗产图鉴,蜿蜒盘旋的长城、气势雄伟的泰山、风光旖旎的九寨沟……中国地大物博,文化和自然遗迹星罗棋布。

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人类精神和情感的"纽带",历经千年,仍然可以让人们跨越时空,在生产生活中产生无限创造力。这背后,离不开非遗人的坚持坚守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现如今,非遗不"遗",有新技术的加持与传承。

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账本,由多个节点,共同见证一件事,一批资产,一些数据等,它具备防篡改、公开透明、可追溯、确权等特性。通过区块链中的NFT技术,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存证入网上链发行出数字藏品,非遗文化资产溯源信息、发行量、唯一编号、所在地址、流转记录、时间戳等都会在区块链网络中永久存储、传承,即便再历经万年,虚拟、现实亦或互联网、元宇宙,我们仍然可以领略到中华民族的文化风光。非遗与数字藏品融合,可谓是混然天成。为此,上链购数字藏品平台推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纪念数字藏品,藏品设计以三潭印月为灵感,呈现数字西湖的科技未来。以此纪念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本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纪念数字藏品皆以盲盒的方式,空投给平台的白名单用户。

上链购作为一家有着极深社会责任感的数字藏品平台,将持续发挥科技力量,用数字科技助力推动中华民族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利用,共同探索文化遗产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模式。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